mylittleprince

安稳爱人

蛋包饭

“黄明昊我肚子好饿。”朱正廷揉着自己的肚子,有些委屈的窝在练习室的小角落里。“去买年糕吃吧,要不泡面也可以。”黄明昊也累的瘫软在地板上,汗水打湿了头发。

  “我想吃别的,能不吃韩国菜了嘛。”朱正廷从小角落爬到他的身边嘟着嘴和他撒娇“要不,蛋包饭?我挺拿手的,但是咱们先得回家。”黄明昊拉着他站起来,随手提起朱正廷扔在门口的包。“太好了!”朱正廷欢呼着扑向黄明昊,从后背搂住了他的脖子。

   黄明昊轻车熟路的走进厨房,拿出了放在壁橱里的米袋“我给你打下手呗,我能淘米。”朱正廷兴冲冲的捧着一个盆,邀功似的看着黄明昊。黄明昊有些嫌弃的绕开他,把米饭倒进了电饭煲的内胆。

  “别给我添乱了,你就老老实实过去坐一会不行吗?”“嘿,你什么意思啊!我妈让我帮她打下手我都不乐意呢。你可真是好心当做驴肝肺。再说你就不能讲究点啊,围裙了解一下好不好。”黄明昊有些绝望的看着朱正廷身上的红色格子围裙“啊呀!你烦不烦啊你,出去好不好。”说完就推着他的肩膀把他赶出了厨房。

  过了没两分钟,朱正廷拿着一件紫色的波点围裙过来了“黄明昊,做一个精致的男孩子不好吗?”黄明昊露出僵硬的微笑,接过了朱正廷手里的围裙随意的系在腰上“行了吧,正廷你歇会吧!”“好吧好吧。”朱正廷伸手偷了一瓣已经切好的番茄,欢快的走出了厨房。

  “黄明昊,你要不要我帮你打鸡蛋啊,我妈夸我鸡蛋打的可好了。”朱正廷还是没有按捺住自己,在第五分钟的时候又一次把头伸进了厨房。听到声音的黄明昊扭头看了眼倚在墙边笑眯眯的朱正廷,诶呀,真是没有办法对着这张脸生气呀“行了,你要是无聊就过来,别老说话就行,不然一会不好吃别怪我。”获得批准的朱正廷像兔子蹦蹦跳跳的走进了厨房“你做了个明智的决定。你拥有了一个黄金助手!”

  黄明昊的动作实在是熟练,在朱正廷的主捣乱辅帮助下,一顿蛋包饭还是在半个小时内有惊无险的完成了。“哇塞,太好看了吧!看不出来黄明昊你还有这手啊。”朱正廷看着盘子里金灿灿的蛋包饭,有些惊讶。“你才十四岁!这样我会觉得很尴尬的。”

  黄明昊有些期待的把勺子递给他“尝尝看,好不好吃。”朱正廷毫不犹豫的挖了一大勺填进嘴里,然后再也没有停下。 捧着空盘子意犹未尽的朱正廷眼巴巴的看着黄明昊的那一份,舔了舔嘴唇“黄明昊你要是不做偶像完全可以去当厨师了。”“你昊哥我小学的时候可是篮球比赛的冠军,初中还代表学校拿过健美操的奖,游泳也是数一数二的好,但是你昊哥我没有满足,我开始沉迷设计和美食。然而在商场遇到的星探又给了我探索跳舞与rap的机会!厨师?我黄明昊难道就这么点价值?”“你又来?行行行,你最厉害好了吧,再给我一点嘛,我没吃饱。”朱正廷觉得吃人家的嘴短,这种时候当然要乖乖认同了。更何况都是事实也没有什么可以反驳的地方。

   黄明昊把自己的饭递过去,有接过朱正廷吃的一干二净的那个盘子,转身走进了厨房“我把盘子和锅都放水池了,一会你吃完洗,我要睡觉了。”“行…我…知道…了。”朱正廷嘴里包着蛋包饭,吐词比以往更加含糊不清,但是黄明昊还是明白了。有时候就是这样。别人觉得匪夷所思的事情他们一眼就能明白对方,是缘分吧,是默契吧。

  “你饿不饿?”从上次吃完黄明昊的蛋包饭以后,这个话题就成了朱正廷的每日必问“我今天不想做饭了,要不你来吧。你不是会打下手吗,多多少少应该也会点吧。”黄明昊瘫在沙发上打着游戏,却还是抬起头回答了朱正廷的问题。

  “我会下方便面。”“就方便面呀?冰箱还有肉丝,你看看能不能炒炒试试呗。”“我怕把厨房点了。”朱正廷有些后怕的默默后颈,想起妈妈第一次做饭时的惨像。

“我给你帮忙。”黄明昊看着他心虚的样子,觉得好笑,也确实那样笑出了声音。“呀!你笑我!”朱正廷恼羞成怒的夺过他的手机一通胡点,放完了他的全部技能。然后迈着大步走进了厨房 黄明昊看着变灰的屏幕,干脆扔了手机跟了进去“只有肉丝了,这怎么吃。”朱正廷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有些不知所措。看来最近在家吃的有点频繁呀,满满当当的食材居然被清的一干二净。“要不你直接炸了,然后撒点孜然吧。”黄明昊把放在调料架上的孜然粉递给他。“好吧,再来点方便面。”

  朱正廷第一次炸东西,有些紧张的离锅有半米远。黄明昊站在他的身后握住了他的手“不要害怕,我在这,油不会溅到你的,轻一点就好了。”黄明昊带着朱正廷的手用锅铲有一下没一下的翻动着锅里的肉丝。被圈在怀里的朱正廷感受到了黄明昊喷洒在自己脖子上的气息,有些出神。

  当初他头顶才到自己的肩膀,现在嘴巴都可以够到自己的脖子了。以后会不会比自己高呀?没有韩剧的浪漫情节,也没有尴尬暧昧的特殊氛围,两个人就这样坐着一道菜,在深夜为填饱对方的肚子而拿起锅铲。平淡,温馨。

“黄明昊我好久没吃你做的蛋包饭了。” “现在这么忙,以后有空了给你做。” “万一一直这么忙怎么办?”
“那就等你老了以后再说,牙齿掉完了,我跑来把米都碾碎,给你做个稀碎的蛋包饭。”
“可是都不好看了。”
“好吃不就好了,好看的都已经见过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76)